冬禾椰

南方姑娘
wb : @冬禾椰

真我|为你唱一首冬恋




*相亲梗//恋爱*婚后

*大学教授×服装老师|请勿上升真人!

“这首歌,是送给我太太的。”





  

——





01.


  也不知道我中了什么蛊惑,鬼使神差的同意了母亲的相亲计划。看着面前一沓的资料,我有些后悔。


  “我不想相亲!”


  “没有反悔的道理,今天你必须选一个去!”


  抱着和母亲逆反的心理,我随意的选了他最不看好的那几个。


  “就...就这个吧!”我指了指全是风景照的那本资料,说道。


  “张真源?大学教授,赚不了几个钱。”


  “我又不图钱。”

   

  母亲知道我不情愿,故意说出些气她的话,最后也只是碎碎念了一会儿,随着我去了。


  张真源收到邮件后,匆匆结束了课程赶到了与我赴约的地方。


  说是只有我们两个,但实际上,我的母亲大人躲藏在不远处的位置,点了杯她喝不习惯的冰美式,拿着吸管不停搅动冰块。


  “不好意思,我来晚了。”


  我停下敲打键盘的双手,抬眼往声音来源处望了去。


  果不其然,看见张真源的第一眼,我便觉得这个相亲来得值了。


  他见我看的发愣,问道:“怎么了?林小姐?”


  “没事没事,您坐吧。”


  我缓过神来,指了指对面的位置。


  我将写到一半的PPT保存在桌面后,关上电脑,叫来服务员点了杯冰美式。


  “一杯水就好。”


  仔细听他的嗓音,带着股温柔的倦怠感,低沉又富有磁性。


  他轻轻转动手上的戒指,摘下放进口袋里,随后又笑着解释道:“这是我妹妹送的,非要我带着。”


  语气里带着无奈和宠溺。


  “这样啊...那你还挺宠妹妹的喽?”


  他轻笑了声:“没办法,毕竟是亲妹,得宠着。”


  ...


  我本以为这次相亲会以尴尬或者其它并不好的原因而散场,但聊了一会儿后,我发现他有种魔力。


  让我忍不住向他吐露许多平日里不会与人分享的事情。


  大概是因为他那双眼睛,总是在我讲的认真时紧紧盯着,偶尔还会来一句:“嗯,还挺有趣。”


  直至傍晚,他向我匆匆道了别,我这才想起来忘记给他联系方式了。


  秋至,路灯微亮。


  我捂着跳的慌乱的心脏,脑海里都是他的一颦一笑。我没喜欢过人,觉得这种感觉新鲜又奇怪。



02.


  我撑着脑袋差点困倒在办公桌上,下一秒被同事小琳拍醒。


  “你最近怎么回事,怎么老是犯困。”


  我晃了晃脑袋,又猛喝了一口冰美式,凉意瞬间从喉咙直达脑袋,让我清醒了不少。


  “还不是我妈,最近老给我安排相亲,我这一给他们上完课又要跑到餐厅接受‘虐待’。”


  不过话说回来,最近相亲过来,让我最忘不了的还是张真源,也许是因为无论是他的外貌,还是学历或是其它,都太过于优秀。


  不过从那之后,我再没和他碰过面。


  “阿姨怎么这么急,你比我还要小两岁,我都还没找对象,你慌什么。”


  “就是啊,我真的好讨厌相亲...”


  我咆哮着往椅子上一靠,随后又接受事实的整理备课资料和电脑,往上课的班级走。


  我仔细的将制版图步骤画在黑板上,背后突然传来学生们的一阵阵感叹和惊呼。


  “快看快看!这个是不是隔壁班那个教授!”


 “早就耳闻过他,没想到这么帅。”


  “......”


  我听见嘈杂声,有些疑惑的转过身子看向教室门口,随后便是一愣。


  手上的粉笔掉落在地,没有声音,就像此刻的我看见他一样,除了惊讶根本开不了口。


  他似乎认出了我,朝着我的方向招了招手。


  我不知道他会一直在班级门口等我,只觉得看见他之后,我连后面的备课内容都差点忘得干净,说话也有些支支吾吾。


  “想不到你也在这工作。”


  我和张真源并肩走在偌大的操场上,时常感受到身旁的目光,大家好像都很喜欢他。


  “我也没想到今天会碰见你。”


  张真源不紧不慢的从兜中掏出手机,继续说道:“上次走的匆忙,忘记留联系方式了,加一个?”


  他微挑眉,看向我。


  拒绝不了,完全拒绝不了。


  我忍着此刻内心的激动,指尖微微颤抖的点下了发送验证。


  他的头像是只小兔子,朋友圈里的照片也和那本相亲资料上的几乎重叠。


03.


  正式在一起的那天,我只记得自己是因为母亲大人的一句:“相亲了这么多个人还没有个定论,到底是你看不上人家,还是人家看不上你?”,我气得牙抖,给聊天界面仅仅只有十几句话的张真源,发去了一句:“在不在一起?”


  其实刚发出去的时候我就后悔了,本想撤回,但来不及了。


  没料到他秒回。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就这样,我们被凑在了一块儿。


  ......


  我不知道他恋爱后的浪漫都是和谁学的,又或是谈过几个女友而得出的经验。


  还有那些把我压在墙角,在耳边呢喃的情话。


  或许是因为我从小缺少父亲的原因,我总是觉得没有安全感,他每当觉得不对劲问起时,我却又死咬着唇不说话。


  大概是个人都不能接受我奇怪的性格吧,所以就在前一个星期,我和他闹分手了。


  原因很简单,我不信任他。


  在这段感情中,我总觉得他并没有我在乎的多,更像是在负一种责任,但又有什么办法,谁让是我先动的心。


  分手过后,他又不知何时将我藏在保温杯里提神的冰美式换成了热开水。


  “你和张教授最近...”


  “分手了。”


  小琳猜到了不少,但从我口中听见如此坦荡的语气,确实震惊。


  “张、张教授。”


  我下意识虚心的抬起头,看向站在门口脸黑成一团的张真源,抿了抿唇。


  “她单方面分手,我没同意,就不算。”


  我不明白他解释的意义在哪,却又不敢反驳,毕竟他现在看起来挺生气的。


  忘了说,恋爱前我一直被张真源的温柔形象骗的不轻,恋爱后才知道,他就是典型的外头披着羊皮,实则是大灰狼。


  我始终不会忘记第一次照顾他发烧的那个夜晚,我被他吻的差点窒息在他怀抱里。他也总喜欢在我脖颈处留下一些暧昧痕迹,将我搂在怀中欣赏杰作。


  他生气的时候,眉头会轻皱,表情就会和现在一般阴沉,就连语气也是。


   “给你买的巧克力蛋糕,少吃点,别再把胃撑坏了。”


  我选择无视他的话,也无视平日里最喜欢的蛋糕。


  “我早就不是看见蛋糕,或者你带我去趟游乐园就能忘记伤心事的小孩了。”


  他提着蛋糕的手在空中愣住,放下又拿起,最后还是轻放在我的桌子上:“林棒棒,我不想和你闹。”


  最讨厌听见这句话了。


  “我没和你闹,我说分手是认真的。要不是亲眼所见,我也不会想到你是这种人!”


 想起之前的事情,我的太阳穴就被气得突突直跳。


  “眼见一定为实吗?事情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样...”


  “好了张教授,你打扰到我了。”我扶额打断他的话,关于解释,我暂时不想听。


  张真源知道我只要一叫他“张教授”,就是真的在气头上,故意和他保持距离。


04.


  冬,雪落。


  张真源将带雪风衣脱下,随意的扔进刘耀文怀里。


  “张哥?”刘耀文见他脸色不好,小心翼翼的凑近问了句。


  “嫂子还在生气呢?”


  张真源一边解开衬衫最顶端的纽扣,不紧不慢的将袖子挽上,一边淡“嗯”道:“她就是不肯听我解释。”


  刘耀文见状,连忙帮酒满上,说着:“张哥啊,这事咱确实有错在先...”


  “我说过很多次了,我和她根本没什么关系。”


  嗯,在病房守着白月光前女友,也叫没有关系。


  刘耀文心里默啧了声,表面继续笑着迎合道:“对对对,等嫂子心情好了,咱再好好解释。”


  ...


  大家听说了我分手的消息,办公室桌上的花都多了几束。我原本以为是张真源为了求原谅送的,结果没想到是同组的同事。


  “我看阿俊不错啊,不如你们试试?”同事小琳在一旁打趣着,我看了眼坐在对面的阿俊,有些不好意思道:“对不起啊,我...”


  “没关系,感情这种事情不急。”


  阿俊约我晚上一道去吃饭,简单的学校便当,却突然勾起了当初和张真源的回忆。


  想了想,我们已经有两个星期没了联系。


  “骗子,上次还说自己不同意分手呢,现在连找都不找了。”


  我在被窝里一边捶打他送的布偶,一边忍不住小声抽泣。


  大概是在气头上的原因,隔天我和阿俊一起去南区食堂买夜宵的路上碰见了张真源,故意绊倒自己贴近身边的人。


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阿俊下意识伸手扶住我的手臂。


  “没事,但是脚好像有点崴到了。”


  说着,我朝张真源的方向看去,没看出有什么情绪。


  阿俊走到我的跟前,蹲下身子,示意我爬上他的背:“上来吧,我送你去医务室。”


  “啊?不好吧...”


  “没事,你上来。”


  我的双手刚碰上他的肩膀,下一秒就被人拉进温热的怀抱里。


  “不用了,我送她。”


  我在张真源怀里挣扎了几番,见阿俊有些尴尬的走远了才抬起头来。


  “你放开我。”


  “不放。”


  他又耍什么脾气。


  我的腰间被他大手捏的吃痛,哼唧了一声捶打他的胸膛。


  “林棒棒,我们还没分手呢,嗯?”


  “两个星期都不联系了,怎么不算分手?”


  “刘耀文说,我如果一直找你的话,你会烦我的。而且,你把我拉黑了。”


  他低下头来,在我眼尾轻啄。


  “林棒棒,我不是什么大方的人,你以后离他远点,嗯?”


  我顿时觉得有些委屈,明明是他先做错事的。


  “不好意思张教授,我不明白你现在是以什么身份来管我?是还忘不掉白月光的前男友,还是同事之间的关系。”


  我使劲掰开他的手掌,连连往后退了几步,刻意的与他保持距离。


  “她不是什么白月光,那天在医院陪她也是因为她出车祸的时候我正好路过旁边。”


  “我早就不喜欢她了,而且当初分手也是因为...”


  “好了。”我打断他的话,眼眶里已经积满泪水。


  “我不想听了,这次我就勉强相信你一次。”



05.


  大概就是那件事情之后,张真源和我的关系似乎更进了一步。


  “张教授又来接林老师放学呢?”


  我的学生一脸看好戏的看着站在门口等我的张真源,又看了看满脸通红的我,打趣道。


  “好了好了,这节课就到这里结束。”


  我捂着脸连忙跑出门,一头扎进他的怀抱里,嘴上抱怨着,心里却暖洋洋的:“你怎么又来了?”


  “来接你回家。”


  夏中,我躺在空调被里备课,手机突然弹出几条阿俊发来的消息。


  “林老师,你昨天吃饭的时候,口红落在我这了。”


  “需要我明天带给你吗?”


  “对了林老师,虽然过去了这么长时间,但我还是忍不住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张真源这男人眼尖,我还未做什么反应,他已经将手中的笔记本合上,双手将我从被窝里捞起,坐在他的腿上。


  “难怪昨天中午拒绝和我出去吃饭,是和这个‘阿俊’去吃了?”


  他边质问边摘下眼镜。


  “什么啊...当时原本还有其他同事一起的,后来中途走了。”


  我讨好的似的往他身上靠,亲了亲他的下巴。


  “那他喜欢你是怎么回事?是我太低调了,他还不知道你和我在热恋?”


  “噗嗤”我忍不住笑了声,根本没想到他吃醋的时候这么可爱。


  张真源看着我笑的发抖,眉头皱的更深了:“笑什么?”


  “就是觉得...你吃醋的时候好可爱。”


  “可爱?”


  他似乎不满这种评价,将我的身子往腰间提了提,随后在我的脸颊咬了一口。


  我伸手勾住他的脖颈,送了一个蜻蜓点水的吻。


  “不生气了...唔!”话还未说完,张真源突然凑上来加深了这个吻,急促、热烈。


  “棒棒...”


  我感觉他好像有些失控,喉结不断上下滚动着,声音也变得沙哑。


  吻结束,他将脑袋抵在我的肩膀处,带着些撒娇的语气问:“什么时候把我带回家?嗯?”


  我瞬间觉得身下有些不对劲,连忙从他身上弹起,恨不得把脑袋埋进地洞里。


  “啊啊啊!我不知道啊啊啊!”


  张真源看我被吓到,连忙连人带被的搂进怀里哄:“哥哥吓到你了...”


  “我去洗澡。”


06.


  结婚前这男人就不老实,动不动就哄骗着我帮他,更别说结婚后了。


  领证当天下午还很正常,陪我在沙发上看电影,结果一到晚上就不正经。


  也是,美人在怀,心怎能不乱。


  他眼尾猩红,边亲边委屈的撒娇:“老婆,疼...”


  ......


  和他结婚后,我才知道他会弹吉他的事情,不过他说很长时间没接触了,上一次接触还是跟前女友在学校合作。


  我微眯着眼,不动声色的将他被褥扔进客房。


  张先生无奈的摇摇头,叹了声气:“不是你问我上一次用它是什么时候的吗?”


  “哼!我让你说你就说?你这么老实?”


  反正不管,他已经习惯我没理还会生气的脾性了。


  不过我是个记性差的人,没几天就将这回事抛之脑后了,确实没料到张先生竟然为我写了首歌。


  还是在结婚三周年的时候。


  我问他,为什么要叫为你唱一首冬恋?


  他没脸没皮回答:“因为和你的第一次是在冬天啊,并且我希望我们会一直热恋下去...”


  “张先生这倒是记得很清楚。”








End.











 


彩蛋是受伤的时候,小剧场:

“张真源!我发誓这种事以后我打死也不会帮你!手酸死了!”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2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